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系、游系傳圍堵賴神 陳亭妃:空穴來風

立委陳亭妃今天受訪談賴清德組閣問題。(記者蘇芳禾攝)

立委陳亭妃今天受訪談賴清德組閣問題。(記者蘇芳禾攝)

2017/08/02 14: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的下一步到底要選新北市長,或是要接任閣揆引發關注。傳出英系、游系反彈大,因此賴清德轉任閣揆的難度增加。對此,隸屬游系的台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受訪表示,如果台南市長賴清德可以組閣,當然是大家的期待。

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上接替行政院長林全組閣的消息已經傳遍綠營,據透露,賴清德確實是峰層屬意的閣揆人選其中之一,不過今天又傳出游系(正國會)出手阻擋賴清德的閣揆之路,陳亭妃在中常會前受訪澄清。

陳亭妃強調,這真的是傳聞,而且是空穴來風,從頭到尾完全沒有被徵詢到相關訊息。總統府也一再說沒有這個訊息,「不知道這到底是誰空穴來風,說我們阻擋誰(指游系阻擋賴清德)。」

陳亭妃重申,如果台南市長可以組閣,當然是大家的期待,也覺得是非常有榮幸的一件事。

至於為何會傳出這樣的訊息,陳亭妃則是推測,應該是因為游錫堃曾說過,希望民調最高的來選新北市長,現在民調最高是賴清德,大家當然覺得是他來選。游錫堃講這些話當然沒什麼陰謀論,從頭到尾態度非常一致,狀況很巧合,把巧合說成是「誰要擋誰」,真是過度揣測。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