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土爭議牽拖數學競賽 中印角力讓我國旗飄揚國際

2017年國際數學競賽在印度舉行,台灣代表隊賽後持國旗合影。(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7年國際數學競賽在印度舉行,台灣代表隊賽後持國旗合影。(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7/07/31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領土爭端尚未解決,在兩軍對峙之際傳出約有10到11名中國士兵穿過中印邊界,進入印度領土達1公里,引發印度抗議。中印角力的邊界也從「領土」擴張到「數學競賽」上,中國8支隊伍臨時取消參與印度主辦的2017年國際數學競賽,此舉意外讓我代表隊選手得以手拿國旗參加比賽開閉幕。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正當中印部隊在不丹、西藏與印度三方交會處對峙時,有10至11名中國士兵在25日上午從中印邊界中段的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深入印度領土達1公里。印度方面指控,這是6月16日雙方在都克蘭(Doklam,中國稱洞朗)高原對峙以來,中國軍第二次違反邊界協議,印度多名專家學者在電視上表示,印度不能忍讓中國的再次入侵。

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27、28日才訪問北京,不過雙方並未在邊界問題上取得突破。中方堅持洞朗地區屬於中國領土,與印度無關,要求印方先撤軍討論其他問題才有意義。不過,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則表示中印雙方應同時撤軍。在撤軍問題上,中印兩方目前無法達成共識。

儘管中國在邊界問題上強硬堅持印度先撤軍,不過甫在印度北方省首府勒克瑙閉幕的2017年國際數學競賽,中國以選手安全為由,臨時通知主辦單位8支隊伍取消參賽,造成主辦單位非常不滿。

根據《中央社》報導,率領台灣代表隊參加2017年國際數學競賽的孫文先表示,由於中國代表隊臨時缺席,加上主辦單位對中國臨時退賽感到非常不滿,台灣代表隊得以帶著國旗出席開幕與閉幕典禮。

孫文先表示,由於中國代表隊與台灣代表隊存在旗幟問題,雙方會先討論要不要掛旗以免紛爭,而結果通常是雙方都不掛旗。不過由於這次中國代表隊的臨時缺席,台灣代表隊得以帶著國旗出席開幕與閉幕典禮。

中印邊界傳出約有10到11名中國士兵穿過邊界,進入印度領土達1公里。圖為中印邊界上的兩方士兵。(法新社)

中印邊界傳出約有10到11名中國士兵穿過邊界,進入印度領土達1公里。圖為中印邊界上的兩方士兵。(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