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北市府應建立「先有計劃、後有預算」文化

台北市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應該建立「先有計劃、後有預算」的文化。(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應該建立「先有計劃、後有預算」的文化。(記者林正堃攝)

2017/07/26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向以節儉著名,日前他就因為「基隆輕軌」預算問題向中央開砲。今天他又表示,台北市政府應該建立「先有計劃、後有預算」的文化。

柯文哲今天在臉書寫到,實事求是是外科醫師的特色,所以他非常不喜歡政府機關低價搶標,再追加預算的習慣。他認為這種事後追加大量預算的結果就是債留子孫。他也表示,台北市政府必須改變過去不良的財政紀律,重新建立「先有計劃、後有預算」、「事前溝通取代事後衝突」和「慢慢想、快快做」這3個新政治文化。

柯文哲舉北捷萬大線為例,過去追加了180億預算,又因為事前溝通不良,導致車站設計好後地方民意不滿,因而更換地點。柯文哲直言,「錢,就是這樣浪費掉的。」他之後也談到自己上任後忠孝橋引道的拆除工程,大家只看到他們花了六天就把高架橋拆光,但事前的兵棋推演其實長達半年,「這就是所謂的『慢慢想、快快做』。」

柯文哲最後寫到,「不要問為何以前都是這樣編預算,現在卻不可以,因為『正直誠信』是我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