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產爭議告一段落?婦聯會買頭版廣告發聲明

婦聯會今日在兩報頭版刊出聲明。(翻攝自聯合報、中國時報)

婦聯會今日在兩報頭版刊出聲明。(翻攝自聯合報、中國時報)

2017/07/26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婦聯會前日與內政部達成共識,將捐出8成資產交付國庫,並解散納入婦聯社福基金會。婦聯會也在今日買下紙媒頭版廣告,強調「為國家社會服務是永遠的職志」。

婦聯會今刊登聲明,以「為國家社會服務是我們永遠的職志」為題,提到婦聯會自民國39年成立以來,在動盪的年代為軍人福利、待遇做出貢獻,並在和平年代轉型為以慈善公益為主,未來則將以「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公益基金會」名義持續運作。

婦聯會同意捐出8成約312億元資產給國庫做公益、解散併入婦聯社福基金會,並落實組織民主轉型與會務受公共監督,代表成立逾一甲子的威權時代產物婦聯會,即將走入歷史。

但婦聯會的作法仍遭受不少質疑,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黨產會推估婦聯會收取240億元勞軍捐,但到現在,婦聯會對勞軍捐流向及歷年帳目仍一律不交,勞軍捐、防衛捐、影劇捐、屠宰捐都不知道用在哪裡。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質疑,婦聯會資產應不只381億元,直言「捐出8成是假的,低級詐術是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