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人口將超越高雄! 陳菊:不需要妄自菲薄!

台中總人口數即將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總人口第二多的大城市。陳菊盼中央助高雄發展!(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台中總人口數即將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總人口第二多的大城市。陳菊盼中央助高雄發展!(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7/07/21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總人口數即將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總人口第二多的大城市,而高雄市將從「全國第二多總人口數」的稱號拱手讓人。今日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過去八年高雄被中央遺忘,希望現在中央政府能給高雄一個成長的機會,協助產業轉型,留住就業人口。

《中廣新聞網》報導,在台中人口數即趕直追下,陳菊指出,成長緩慢的高雄透露許多事情:就業機會缺乏、產業轉型不利、高雄建設被中央遺忘等困境!她進而表示,高市府需要檢討及面對人口問題,但不需要妄自菲薄,眾人也不必對數據大做文章,可以作為參考,但不要深陷迷思!

截至今年六月底,高雄人口數277萬8千多人,僅次於新北市。台中快速的人口發展與高雄緩慢的成長,使其總人口數目越差越少,目前差距只有一千多人!台中很快就會追趕過高雄,成為總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補充,為了讓年輕的一代留在家鄉打拚,保住高雄的人才,高市府將積極向中央爭取設立國家級的新材料和循環經濟研發園區、體感科技園區、新南向發展總部等等,協助產業發展,讓高雄「死灰復燃」!

對於各縣市紛紛祭出優渥的育兒津貼刺激出生率,陳菊認為這些津貼非權宜之計,補助金治標不治本,重點是應該由中央整體規劃育兒政策,而不是各縣市互相以數字的價碼競爭。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今早做了回應,台中即將躍升第二大城,市府將全力打造安居樂業的環境,做好各種基礎建設與社會福利,持續推動宜居城市,讓人才聚集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