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文雄重度昏迷 急診醫推測問題可能在心臟

急診醫師推斷劉文雄昏迷極可能心臟出了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急診醫師推斷劉文雄昏迷極可能心臟出了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21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3歲的親民黨副祕書長、前立委劉文雄今凌晨疑似因喝酒嘔吐導致心肌梗塞於家中昏迷,被送往基隆長庚醫院,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急救後現已裝置葉克膜、昏迷指數只有3,未來72小時是關鍵,目前仍在與死神拔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重症醫學部主任高偉峰對此表示,以劉文雄突然倒地的狀況,核心原因極可能出在「心臟」。

綜合媒體報導,高偉峰指出,若1天前人還安然無恙,1天後突發死亡有百分之80的機率是心臟問題導致,但若1小時內突有心跳停止狀況,極可能為心律不整導致,他也舉例,近來醫院有收治一名病患到院前119告知症狀為嗆到,初步判定為腦中風,後來才發現原因為心臟主動脈出現破裂,導致意識改變引發嗆到的症狀,他推斷劉文雄病況表示,依劉文雄目前較年長的年紀以及突發倒地狀況,心臟出問題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但詳細情況仍要等主治醫師說明才可完全確認。

高偉峰解釋,心律不整症狀會有心跳過快或過慢、不規則的情況發生,通常為心臟電傳導系統異常的因素,非良性的心律不整嚴重的話極可能併發中風或心臟衰竭,甚至可能導致心跳嘎然而止、猝死的現象。

另外,高偉峰也以高粱酒為例提醒,1名60公斤成人飲用高粱200cc就會神智不清、400cc則可能致死,呼籲民眾飲酒切勿過量,也以他專業角度表示,若突然遇上患者突倒地無動靜的狀況,要立刻心臟壓胸按摩,或直接施行CPR搶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