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沒辭!嘉市衛生局長自爆被涂醒哲逼走

黃維民自爆市長涂醒哲要他走人。(記者丁偉杰翻攝)

黃維民自爆市長涂醒哲要他走人。(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7/07/19 16:40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衛生局長黃維民8月1日回任中正大學教職,黃前天受訪表示,「政務官去留由市長決定,尊重市長決定,全力配合」,但今天流出一段黃寫給衛生局內部的LINE簡訊,全文938字,黃自爆「事實上我並沒有辭職,我是被逼走的」,舉出5個「被逼走」的原因,直指市長涂醒哲要他走人。

黃維民是涂醒哲台大醫學院的學弟,黃自2009年春天就擔任時任立委的涂醒哲辦公室主任,涂兩度競選嘉義市長,黃也是核心幕僚,涂選上市長後,黃受邀擔任衛生局長,2人可說是有「革命情感」,如今反目浮上檯面。

涂醒哲:黃所寫內容搞錯方向

涂醒哲下午出席議會說明會時,面對記者追問此事,他表示,黃是政務官任命,執行首長的理念,應開創新局,但黃卻認為局內人事權在他手上,不是首長,這是他對政務官認知不了解,黃所寫的內容「是搞錯方向」。黃維民透過辦公室人員轉達表示,「不回應私人問題」。

黃維民自爆,他「被逼走」有5大原因,「2017年初,由於台灣婦幼衛生協會選舉,市長直接插手選舉事務,我的理由是尊重會員代表,所以難以配合。」;「之後家庭責任醫師制度的推動面臨阻力和健康防老園區的政見遇到瓶頸,市長多次公開指責衛生局推動不力,要我負全責。」

「某政黨前主席的親戚透過市長室要求安插科長一職,我無法接受資格不符的政治插隊。」;「3個月前,醫政科辦事員出缺,市長違反甄審委員會的一致意見,勾選第二名,我表示不同意見,這些都讓他感到不悅。」;「一個月前陳仁德醫院院長母親告別式,我們沒有派員參加,市長公開指責我們不用心經營社團與醫院,我回應說我們沒有收到訊息與指示後,反而再得來一頓嚴厲指責,成為最後一根稻草。」

黃也說,他雖然中風行動不便,但是健康狀況越來越好,他不同意外傳因為考慮健康因素而要回學校的說法。黃在文末強調,「我不想辭職,也沒有理由辭職」,人事處要求他自行補上辭呈,他不同意。黃指出,7月7日市府沒有經過他,直接發函給學校,要求他在7月16日歸建。他回學校協調,希望給緩衝時間,因時間匆促,根本來不及排課,對學校不夠尊重,經協調後,確定8月1日回任。據了解,市府人事處若遲未收到黃維民的辭呈,最後黃將被免職。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三)回應黃維民離職風波。(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左三)回應黃維民離職風波。(記者丁偉杰攝)

黃維民寫給衛生局內部的LINE簡訊內容,全文938字。(記者丁偉杰翻攝)

黃維民寫給衛生局內部的LINE簡訊內容,全文938字。(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