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攻占」發言台 綠委籲「維持國會尊嚴」

在發言台被推倒後,國民黨黨團幹部上前攻占。(記者鄭鴻達攝)

在發言台被推倒後,國民黨黨團幹部上前攻占。(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18 10:5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續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預算,民進黨、國民黨立委一早便不斷爆發口角、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們更攻占、固守已被推倒的發言台;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向藍委溫情喊話「一起維持國會尊嚴」,但被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反駁「公平正義程序要先維護」。

民進黨立委們一早進入於群賢樓9樓召開的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固守主席台、發言台,試圖讓黨籍立委王榮璋順利守住召委位置,以順利審查預算;但國民黨團不甘示弱,也帶立委大隊入場抗衡,在數波推擠衝突後,發言台被推倒在地,麥克風、螢幕也應聲墜地。

在緊繃對峙下,立委張宏陸於答詢時,向國民黨立委溫情喊話,表示希望能讓媒體有個安全的採訪空間,且立法院的尊嚴自己(立委)要維持,今天可先就這件事情(預算)討論,反對黨要抗爭他們支持,但立法院尊嚴,所有立委都應該先守住,再來抗爭。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則反駁「公平正義的程序要維護,今天委員會違法!」

而今日具召委資格的羅明才,也強調他也支持維護國會尊嚴,依法今天是他當召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