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提一例一休爭議 蔡英文:行政、立法共同解決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長今天交接,聯誼會中午在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舉行便當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長今天交接,聯誼會中午在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舉行便當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14 17:5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長今天交接,聯誼會中午在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舉行便當會。與會者轉述,有許多地方黨部主委談到一例一休問題,對此蔡英文則回應,狀況比較好的企業,應該付出較多成本,讓勞工有比較好的收入,至於一例一休和弱勢勞工等問題,行政、立法部門會共同解決這樣的問題。

據轉述,多名地方黨部主委在便當會向蔡英文抱怨一例一休問題可能會對執政成績有所影響,也有少數幾名主委持不同看法。

而蔡英文則說,她研究勞基法之後,發覺非常的複雜,連她是法學博士,但很多勞基法相關的法條,像是變形工時等等,看了三遍也不一定看得懂,一般人可能會更難理解,也讓一例一休被講的好像很不好。

蔡英文表示,勞基法在民國70幾年制定,當時應該是依照工廠作業線的邏輯去制定法令,所以才會有很多相關的規範,沒辦法滿足新興產業的需求。

所以,蔡英文也說,希望能夠用勞檢的形式對產業進行輔導,狀況比較好的企業,也應該付出較多成本,讓勞工有比較好的收入,而比較弱勢企業的勞工,行政和立法部門會共同解決這樣的問題。

至於有某地方主委轉述蔡英文說要修法,遭到總統府否認。黨內人士也表示,該主委正在準備參選直轄市長,他之前才推動一例一休的修法連署,但這樣亂轉述總統談話,恐怕會讓衝擊到他自己的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