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見成效 蔡英文:貿易成長超過10%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時表示,過去1年,台灣與新南向國家間的進出口貿易額成長超過10%,幾個重要國營及公股事業也在加速布局。(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時表示,過去1年,台灣與新南向國家間的進出口貿易額成長超過10%,幾個重要國營及公股事業也在加速布局。(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17/07/13 11:5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時表示,過去1年,台灣與新南向國家間的進出口貿易額成長超過10%,幾個重要國營及公股事業也在加速布局。另外,也有許多新南向國家主動與我國洽詢合作機會。從各種成效來看,新南向政策就是台灣跟亞洲各國,建立互惠互助關係的具體行動。

蔡英文指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已走過23個年頭,在73個國家和地區設置了187個分會,世總不只凝聚了海外台商的向心力,近年來也發揮很大的政策影響力。世總正在積極推動「台商經貿投資白皮書」,希望能幫助台商了解東協各國的產業及經貿環境。她認為,這對台灣將有很大助益,可以用「偉大」來形容。

她進一步表示,目前越南的白皮書已完成,泰國等其他國家的主題也開始籌劃,配合白皮書發表,世總也籌組訪問團,陸續拜會東協國家,增進台商社群對當地政府的溝通,為台商爭取最大的投資權益。

蔡英文強調,新南向政策要成功,需要靠海外台商與政府一起打拚,許多台商朋友已率先響應新南向政策,把長年累積的知識與人脈分享出來,協助更多的企業及政府單位,深入新南向市場。透過新南向政策,政府希望讓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把台灣當作自己人,共同來開創區域的發展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