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男受訓得先自費買水壺? 陸軍:庫存還很多

有家長在網路發文質疑,指有收訓單位在役男入營受訓前要求必須自備水壺,質疑國防部將這項費用轉嫁給役男及家長。圖為女士官展示軍用塑膠水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有家長在網路發文質疑,指有收訓單位在役男入營受訓前要求必須自備水壺,質疑國防部將這項費用轉嫁給役男及家長。圖為女士官展示軍用塑膠水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7/07/12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家長在網路發文質疑,指有收訓單位在役男入營受訓前要求必須自備水壺,軍用品店店家更早已備妥一個要價100元軍用塑膠水壺,質疑國防部將這項費用轉嫁給役男及家長。不過陸軍司令部今強調,役男入營時會統一撥發,絕無要求自備或購買情事。

早先國軍會將個人攜行的水壺視作需交接的團體裝備,因不符衛生原則,國防部在去年就曾下令將水壺改為個人配服,並由訓練部隊發給塑膠水壺,不再回收。

但據《聯合報》報導,有家長在網路指控,有要接受軍事訓練二階段入營專長訓練的役男在入營前接到收訓單位通知,必須自備水壺,役男為此到軍用品店,找到一個要價100元的「軍用型」塑膠水壺,質疑國防部將這筆費用轉嫁役男與家長。

不過陸軍司令部今對此表示,陸軍配合軍事訓練役男入營,會統一撥發塑膠水壺1個,退伍、結訓後無須繳回,絕無要求自備或購買。陸軍司令部也指出,陸軍目前籌購的塑膠水壺存量還有很多,也持續管制接訓單位依配賦標準完成撥發,嚴禁要求役男自費購買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