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不是魔術師」 鄭文燦籲:給蔡總統時間改革

桃園市長對南加州僑界演講,呼籲各界給蔡英文總統改革多一點時間,因為她不是魔術師。(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對南加州僑界演講,呼籲各界給蔡英文總統改革多一點時間,因為她不是魔術師。(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09 15:14

[記者謝武雄/洛杉磯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美國時間8日晚間出席美國南加州全僑歡迎晚宴,並針對在場500多位台僑進行專題演講,他娓娓道出自己如何從學運世代參加民主運動,最後以平民子弟挑戰三代縣長世家,最後人民選擇了他,成為最年輕的直轄市長;最後他呼籲大家要給蔡英文總統一些時間,因為蔡總統不是魔術師,不可能一下全部變好,但是改革已經邁出關鍵的一步。

鄭文燦說,台灣和美國往來非常密切,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根據調查,台灣在半導體、航太、汽車各項的合作,與美國經貿的互補度高達75%,可以講台灣不只是民主價值的分享,而且是經貿合作的夥伴,是美國在西太平洋非常重要的盟友,也感謝川普政府批准對台灣的14.2億美元軍售,這代表美方要落實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

鄭文燦表示,他擔任桃園市長後,對於老人、婦幼福利做的比中央還多,65歲以上長輩免繳健保費,還有免費假牙;婦幼福利方面,桃園補助1胎3萬元,3歲以下兒童每月3千元育兒津貼,如今桃園的生育率是台灣本島第1名,配合人口快速成長,桃園市正興建4千戶社會住宅,每月租金5千元到8千元元,這是台灣在居住正義上新的轉變。

對於產業發展,鄭文燦說,他積極推動「亞洲.矽谷」、「桃園航空城」計畫,讓台灣的產業朝物聯網、「工業4.0」、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方向發展,跟矽谷的科技大廠結合,能夠讓桃園產業往下個階段轉型,讓過去電子代工製造產業找到下一個方向。

最後,鄭文燦也幫蔡總統說話,他說,蔡總統上任一年多,要面對藍綠、世代等衝突,她不是魔術師,不可能一天讓台灣變好,她必須要克服很多困難跟挑戰,才能夠讓台灣脫胎換骨,包括像黨產、轉型正義、年金改革都已經踏出關鍵的一步。

另鄭文燦表示,8年8千8百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平均每年1千1百億元,只佔預算的5%,根本不可能債留子孫;馬總統愛台十二大建設預算規模比這大1倍,當時也沒有債留子孫,這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建設計劃。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感謝狀給南加州僑界領袖。(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感謝狀給南加州僑界領袖。(記者謝武雄攝)

鄭文燦會後還和台僑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鄭文燦會後還和台僑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