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被矮化!大馬鐵路官網標註台灣是中國1省

馬來西亞KTM的火車。(擷取自大馬觀光局網站)

馬來西亞KTM的火車。(擷取自大馬觀光局網站)

2017/07/09 13: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綠色和平組織官網將台灣中國化,引起台灣民眾反彈,無獨有偶,馬來西亞鐵路訂票網站也將台灣標誌為中國的一省,引起民眾質疑,台南市議員李文正今天接獲反映,痛批台灣如果繼續使用「中華民國」國號,就會和中國糾纏不清。

李文正表示,有台灣民眾向馬來西亞鐵路(KTM或馬來亞鐵路公司)網站訂票,反映網站上的國籍選項是「台灣省」,當進一步要用信用卡付費時,出現信用卡發卡國籍的選項,這次更離譜,選項竟然是「台灣,中國的一省」;而香港則只出現「香港」的選項,並無其他加註,感嘆台灣的待遇遠不如香港。

對於,大馬鐵路網站將台灣標註為中國的一省,李文正和民進黨黨代表李啟維,今天除了痛心外交部坐領乾薪無所做為之外,更呼籲台灣人民,台灣的主權決不可能天上掉下來,更不可能靠中國施捨。他也會透過管道,向大馬駐台單位反映台灣人對馬國國鐵做法的不滿,要求更正。

李文正表示,只要台灣繼續使用中華民國,就會和中國糾纏不清,不管台灣釋出再多的善意,中國也決不領情,因為他就可以向全世界一再主張台灣是他的一省,就像馬來西亞鐵路公司就清清楚楚這樣標示,根本之道就是要向世界說清楚講明白,根據舊金山合約,台灣不屬中華民國,不屬中國,開羅宣言是假的,如此台灣才會得到國際世界的尊重。

李文正表示,台灣政治人物為討好中國,出賣台灣尊嚴,置台灣主權於不顧,實在讓人痛心疾首,什麼親中、友中、和中都傾巢而出,爭先恐後,好像沒有中國就活不下去,如此軟弱無能的做為,只會換來中國的得寸進尺軟土深掘,為台灣帶來更大的災難。

大馬鐵路公司訂票網站的信用卡發卡國籍選項,將台灣標註為中國的一省;反而香港沒有特別標註。(記者蔡文居翻攝)

大馬鐵路公司訂票網站的信用卡發卡國籍選項,將台灣標註為中國的一省;反而香港沒有特別標註。(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