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G第三波釋照19日開跑 底價294億

NCC今天啟動我國4G第三波釋照,19日開始競標,預計11月中旬可完成競價作業,12月中旬會有釋照結果。(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NCC今天啟動我國4G第三波釋照,19日開始競標,預計11月中旬可完成競價作業,12月中旬會有釋照結果。(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7/07/05 19:3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審議通過「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及「行動寬頻申請案審查作業要點」等規定的部分條文修正案,啟動我國4G第三波釋照,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7月19日開始公開受理申請競標,9月1日截止,共45天,10月18日公告合格競價者名單,10月下旬開始競價,預計11月中旬可完成競價作業,12月中旬會有釋照結果。

NCC綜合規劃處簡任技正陳玟良表示,此次釋照分成2100MHz的12個區塊,上下行各60MHz,以及1800MHz頻段,釋出3個區塊,上下行各15MHz,總共共計150MHz頻寬,為讓業者可以有彈性標得所需頻寬,也考慮整合3G瑣碎頻段,參採國際先進競價方式,將採二階段競價方式。

第一階段數量競價將先就各競價標的1800MHz或2100MHz頻段(每一個標的均為小區塊上下行各5MHz)進行多回合電子競價,決定各頻段標得之頻寬數量,然後再進行第二階段經由位置協商競價,避免發生過去業者互相卡位狀況,讓得標者組成連續頻寬且得選擇其頻率位置。

陳玟良指出,此次競標在2100MHz頻段,每家業者至多拿4個區塊,也就是上下行各20MHz,是考慮到LTE頻段的聚合載波(CA)的需求,總量而言,二個頻段最多可拿5個區塊,上下行各25MHz頻寬。

NCC表示,此次釋照將競標標的以小區塊上下行各5MHz進行規劃,1800MHz頻段,共釋出3個區塊,每一區塊之底價均為新臺幣22億元,共計新臺幣66億元;另 2100MHz頻段,則共釋出12個區塊,每一區塊之底價均為新臺幣19億元,共計新臺幣228億元,總競標底價計新臺幣294億元。

NCC將於受理申請截止後,依據新修正通過的管理規則進行審查程序、舉辦競價流程說明會、競價程序,預定於年底完成釋照程序。

翁柏宗說,本次行動寬頻釋照目標,為確保達到最佳頻譜使用效率、3G語音服務平順移轉、及提昇偏鄉行動寬頻建設,並鼓勵創新匯流服務,保持技術中立,業者可採3G、4G、及IoT物連網技術。

NCC補充說,為落實偏鄉行動寬頻建設,讓居住於偏鄉地區的人們也能享受到行動寬頻服務,規則另修正除既有基地臺建設規定外,經營者應完成其事業計畫書所載之偏遠地區高速基地台總數量後,方可申請轉讓所標得的頻率,為因應物聯網時代的來臨,相關法規也將通盤檢視持續配合修正,讓全體民眾能共享行動寬頻所帶來的各種便利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