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公園3個科管? 中市議員批疊床架屋

建設局將成立新工處、養工處,這3個局處都有公園景觀業務。(記者張菁雅攝)

建設局將成立新工處、養工處,這3個局處都有公園景觀業務。(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03 15: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成立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處,遭國民黨議員抨擊疊床架屋,以公園景觀業務來說,新工處下設公園景觀工程科,養工處也有公園景觀維護科,而建設局本身還有公園景觀科,原本1個科變成3個科。議員抨擊市府組織過於複雜,連議員都不了解,市民如何搞得清楚。

台中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審查新建工程處及養護工程處組織規程案,國民黨議員李中指出,因應新工處及養工處的成立,原本建設局的景觀工程科改為公園景觀科,再增加新工處的公園景觀工程科、養工處的公園景觀養護科,原本1個科在管理公園景觀,現在變成3個科,根本是疊床架屋。更何況市府光是今年上半年正式編制員額就擴增321人,估計人事費用暴增2億2470萬元,卻還一再新增編制。

議員陳政顯表示,政府組織改造應該要瘦身,市府卻把一項業務擴大成3個單位在辦,變成做事的人少,做官的人少,如果要成立新工處、養工處,建設局內有關公園業務的人力就該裁併。

議員陳本添、朱元宏也說,新工處、養工處與建設局分工太複雜,看得眼花撩亂,連議員都不了解,市民如何搞得清楚。

民進黨議員陳世凱、陳淑華則表示,其他都市都設有新工處、養工處,也運作順利,議員若不清楚,建設局應解釋清楚,讓大家了解組織整併是有必要的。

建設局主秘陳全成指出,成立新工處、養工處是參考其他五都的作法,建設局已減列99個員額給這2個單位;另外,新工處負責新闢公園,公園完工後交給養工處維護,而局本部的公園科是幕僚單位,負責把關及跨處統籌的工作,這是做最好的業務分工,絕對沒有疊床架屋。

由於會中沒有共識,法規會主席謝明源最後裁示,請建設局重新檢討組織是否疊床架屋,新工處與養工處組織規程保留至下會期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