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世大運維安 中科院支援IED、無人機攔截系統…

中科院研製的無人機攔截系統,可在空中發射捕捉網,攔截入侵的無人機。(圖:取自中科院發佈影片)。

中科院研製的無人機攔截系統,可在空中發射捕捉網,攔截入侵的無人機。(圖:取自中科院發佈影片)。

2017/07/03 12:1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世大運即將舉行,為求做好維安及反恐工作,軍方除有憲兵特勤隊加入維安團隊外,中科院也出動無人機攔截系統、IED爆炸裝置射頻干擾系統以及水擊解裝置等,強化世大運維安整備。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參與世大運反恐維安工作的單位,包括有:軍方的六軍團、憲兵指揮部及中科院;行政院海巡署、原能會;警政單位有刑事警察局、航空警察局、保一總隊、保三總隊,地方政府有: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新竹縣政府、新竹市政府等單位。

官員表示,各參與世大運維安單位已經共同簽署「反恐維安合作意向書」,同意支援賽事相關維安反恐勤務。

憲兵指揮部表示,世大運即將在八月登場,這段期間也密集前往相關維安單位,針對反恐維安及情蒐協處等工作進行意見交流,尤其針對國軍反恐制變,已規劃完成反劫持、反劫機等訓練,期能掌握影響賽會進行的維安弱點與緊急狀況應處,以強化世大運維安整備。

因應不肖人士可能利用空拍機或是各型無人機侵擾世大運活動,甚至在無人機上攜帶爆裂物,威脅危害世大運活動以及參與活動的來賓、選手安全,中科院此次支援自製的無人機攔截系統,可以利用雷達偵測到入侵的無人機後,出動配有可發動捕捉網的無人機,在空中就將入侵的無人機攔截捕捉下來

軍方官員今天還指出,中科院此次還支援世大運最新研製的維安裝備,IED爆炸裝置射頻干擾系統以及水擊解裝置。

官員說,IED爆炸裝置射頻干擾系統可裝設在機動車輛上,若有不肖人士在重要人士車隊行經的路線上,在包括垃圾桶等地方設置炸彈,意圖引爆炸彈攻擊時,射頻干擾系統車隨同重要人士車隊行進時,可即早偵側到炸彈裝置,並且啟動射頻干擾,讓炸彈無法啟動,這項設施也可應用在世大運的大型場館內進行偵測及實施射頻干擾阻斷。

水擊解裝置則是以少量炸藥搭配特殊形狀的裝水容器,產生水刀,威力甚至可擊破瓦斯鋼瓶,若有歹徒把炸彈放入瓦斯桶,就可利用水擊解迅速爆破產生的水刀打破瓦斯鋼瓶,在不引爆的情況下破壞其中的炸彈,水擊解裝置還可搭配機器人共同使用,確保維安人員的安全。

中科院研製的爆裂裝置射頻干擾系統,可即早偵測不肖人士設置的炸彈後,立即啟動射頻干擾,阻斷炸彈爆炸。(圖:中科院網頁)。

中科院研製的爆裂裝置射頻干擾系統,可即早偵測不肖人士設置的炸彈後,立即啟動射頻干擾,阻斷炸彈爆炸。(圖:中科院網頁)。

憲兵特勤隊加入世大運維安團隊。(圖:軍聞社提供)。

憲兵特勤隊加入世大運維安團隊。(圖: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