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套招?柯文哲與應勇均提兩岸命運共同體

柯文哲與應勇留影。(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與應勇留影。(記者郭安家攝)

2017/07/02 09:45

〔記者郭安家/上海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上午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愛將、上海市長應勇率先致詞,也對台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年是兩岸同胞打破隔絕狀態地30週年,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是不可分割命運共同體。巧的是,稍晚致詞的柯文哲也呼應提出「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

應勇指出,上海台北互動頻繁,兩地民眾友誼深厚,2010年以來輪流舉辦,加強交流合作,迄今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26項,今天還再簽署4項,可謂是碩果累累,積極推動,為兩地民眾帶來延綿福祉。

應勇說,健康是幸福源泉,兩地民眾共同追求,以健康城市為主題,提供交流衛生發展好機會;台北有不少好的地方執得上好借敬,台北市長柯文哲是這方面專家,相信論壇成果,對增進兩地民眾健康福祉一定大有利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兩岸關係影響台灣人民生活,若大家都能以人民福祉為目標,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共同追求兩岸人民更美好未來,現在面臨僵局,是可以克服的。

柯文哲指出,1987年前,台灣對中國政策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1987年7月15日台灣解嚴,10月15日宣布民眾可赴大陸探親,這是1949年來兩岸和解第一步,從完全隔離開始主動交流,終於有機會互相認識、互相了解。該年幾個月後中國公佈《關於不再追溯去臺人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的犯罪行為的公告》,不讓歷史責任由人民承擔。

柯文哲說,過去30年兩岸的交流證明件事,1、人民的需求才是政府努力的方向,人民的利益才是政府努力的目標。2、打破兩岸的對立,不是不可能,但必須雙方都努力,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甚至互相諒解。

柯文哲表示,台北跟上海都是移民城市,當他去幫台灣灣中生籃球賽開球、或參加中配台語班畢業典禮,他把他們當作他的市民,他的責任就是幫助他們在台北生活幸福快樂;上海也有幾十萬台灣人經商、求學、生活,相信上海也會把他們當作市民來照顧。他希望台北、上海永遠是兩岸進步城市,可感受對方友誼。

相關影音

柯文哲雙城論壇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雙城論壇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應勇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應勇致詞。(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