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軌道花錢、反擊柯P 林全:至少讓中南部有像樣規模吧

行政院長林全上壹電視接受專訪,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宣傳、辯護。(翻攝自壹電視)

行政院長林全上壹電視接受專訪,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宣傳、辯護。(翻攝自壹電視)

2017/06/30 23: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在完成年改三法的三讀後,下週朝野將轉戰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對於國民黨團質疑政院不該編列高達4000多億元軌道建設特別預算,行政院長林全今晚表示,過去政府花了這麼多錢做雙北地區的軌道捷運,慢慢它也賺錢了,為何不把這個經驗推廣,讓中部南部地區也能夠,不敢說跟北部一樣好,至少能夠有一點點像樣的規模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曾與林全會面溝通前瞻建設,但他質疑行政院只想花錢,不想做事,林全坦言,柯文哲這樣說,「讓我覺得也不太高興」、「我覺得這個話是非常不公平的」。柯P認為,台北市有前瞻的需求,但北市很會省錢,需求的金額都不大,即使中央沒有支持,可以自己做,但柯還是提了一個清單,覺得對市民對議會有個交代,希望行政院考量。

壹電視今晚播出林全專訪,林全表示,軌道畢竟是公共運輸系統裡,非常重要的東西,政府希望軌道在整個區域發展裡,扮演一定的角色,希望資源能夠平衡,而他從來沒有說一定要把前瞻基建特別預算上限8900億元都要花掉,計畫值不值得,可一個一個來討論。未來如果真的執行不到,那就是沒有用掉,錢就省下來了,並沒有亂花錢。

外界批評政院大加舉債,林全強調,「我做的投資都是為了下一代,我舉的債有在合理範圍之內,所以我覺得我們是非常負責任的。」

至於政府這次推動年金改革引發的爭論,林全說,他還是要非常感謝所有在這次年金改革過程中的軍公教的退休人員,因為他們能夠體諒,國家的制度必須要有所變革,這方面他們承擔了一部分轉型的一些責任。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政府希望軌道在整個區域發展裡,扮演一定的角色,希望資源能夠平衡並沒有亂花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政府希望軌道在整個區域發展裡,扮演一定的角色,希望資源能夠平衡並沒有亂花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