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爆遠雄弊案 柯:還是長官的態度...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弊,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發表看法。(記者郭安家攝)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弊,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發表看法。(記者郭安家攝)

2017/06/30 10: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弊,目前遭聲押禁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北市府公民參與預算活動指出,「人家疑惑柯文哲在大巨蛋案上堅持什麼,就是安全、合法」,不按圖施工被停工,要來申請一張合法的建照,他在媒體上已講很多次,重來一次就不想跟趙藤雄口水戰,「你(趙)自己在營建中心卡兩年干我屁事!」

談到新北市府爆出弊案,柯文哲說,「我非常清楚,這還是長官的態度,常常長官態度很堅定...」,柯語塞接著說,台灣過去政治上選舉費用太高,那不解決,政治就很難親民;「假如說我喜歡你捐個1、2萬元,表示喜歡,捐給你500萬、1000萬元,這個就怪怪的」,「當2年市長搞清楚台灣政治運作模式,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原罪。」

媒體追問柯文哲所指「長官態度要堅定」,所以新北市長朱立倫不堅定?未料,柯文哲語塞對媒體說「你為什麼老是要...」。

柯文哲說,他不是傳統政治人物,那麼算計,也知道大巨蛋擺在那對他一定扣分,「但不能選舉到了有壓力,就開始放水,我們不能那麼丟臉嘛!」難道不進來審查,就假裝沒看到,給它過,就依法行政嘛!「我有去卡郭台銘、蔡明忠嗎?就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表示,就算他對以前郝龍斌任內環評通過大巨蛋容留人數6萬很有意見,但政治還是要延續,如果要超過6萬,就依法行政;「合理合法,我也不會因為選舉到了有壓力,就開始退讓,我的個性就是非對錯有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