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俸合併軍校年資卻沒繳退撫基金 審計部擬追砍

針對部分退伍職業軍人於領取退休俸時若有合併官校的年資,但卻未繳納退撫基金,外傳審計部將進行「追砍」。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證實此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部分退伍職業軍人於領取退休俸時若有合併官校的年資,但卻未繳納退撫基金,外傳審計部將進行「追砍」。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證實此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29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部分退伍職業軍人於領取退休俸時若有合併官校的年資,但卻未繳納退撫基金,外傳審計部將進行「追砍」。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證實此事,但強調國防部已先針對審計部的主張發交各軍種進行研討與諮詢,目前尚無定論。

《聯合報》報導指出,多個退軍社群盛傳一份長達17頁的國軍公務會議資料,內容提及審計部將針對退休俸有合併官校年資、但卻未繳納退撫基金的退休軍官進行追砍,據傳針對已領取的將不會追回,不過之後的退休俸將依比例減發,且未來官校學生年資不得再併計。

針對這項傳聞,陳中吉今證實確有此事,並指該份文件是今年5月底的資料,是由審計部做出相關主張後,要求國防部進行檢討的內部工作文件,確屬官方資料,不過針對審計部的主張,國防部目前已先發交各軍種進行研討,並會依軍人任務與工作特性向審計部溝通說明,目前尚無定論。

審計部指出,近5年來,共有2萬2061人是未繳納退撫基金費的義務役或軍校年資,卻由預算支給退伍金或退休俸,這些人員未繳付退撫基金的年資由4個月到8年不等,國庫已支給10億4276萬餘元,這些人都沒有補繳這些年資的退撫基金,而會由退輔會在歷年預算下的「退除役官兵退休給付」來支應。而在該份資料中也指出,包括退休俸及軍人保險優存差異將採溯及既往方式,即已退人員將重新審定並減發,針對過往已領部分是否追繳雖尚未討論,不過資料中是指「應不追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