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三讀 年輕公務員支持、反年改要釋憲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日前表示,國民黨將啟動釋憲程序,34席黨籍立委已經完成年改釋憲的連署,不足的席次將會尋求親民黨的支持。(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日前表示,國民黨將啟動釋憲程序,34席黨籍立委已經完成年改釋憲的連署,不足的席次將會尋求親民黨的支持。(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27 21:59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法案完成三讀,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形容,這是公務人員制度立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是不協商、不讓步、不講程序正義的修法。他透露,除了持續抗爭外,日前已提供釋憲版本給國民黨團,準備啟動釋憲。

李來希受訪時指出,這樣的修法方式象徵執政黨對軍公教仇視已到匪夷所思的程度,面對這種不正義的修法一定會循救濟管道、要求回復。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日前表示,國民黨將啟動釋憲程序,34席黨籍立委已經完成年改釋憲的連署,不足的席次將會尋求親民黨的支持。李來希表示,該釋憲聯署案就是由他提供給國民黨的,未來也將支持循釋憲程序為公務人員爭取應有的權益。

不過由於國民黨的立委席次達不到釋憲門檻,急需親民黨團協助。李來希呼籲親民黨不要再敷衍、觀望,應該與公務人員站在一起。此外,李來希也表示將會持續抗爭,將會拉長戰線並在選舉時給民進黨教訓。

針對法案三讀通過,年輕公務人員則有不同看法。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發言人周鑫指出,立法院不但拿出魄力通過改革法案,而且也有聽進年輕公務人員的聲音。

周鑫表示,他們一直主張行政院版本改革進程太慢,因此曾提出18%應在3年歸零、所得替代率應該在10年內調降完成。而立法院通過的版本不但採納了10年的方案,而且18%歸零時程更壓到2年。

新法中確立於民國112年設立新的退撫制度,保障新進公務人員。周鑫表示這項制度對於新進公務人員有很大的保障,將不會受困在舊制退撫制度中。不過他也提醒,應考量新制上路後,現職人員想結清舊制並加入新制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