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退休 國民黨團支持55歲起支

立法院國民黨團主張,高中以下教師退休金應以55歲起支。(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主張,高中以下教師退休金應以55歲起支。(記者鄭鴻達攝)

2017/06/27 13:5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表示,「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即將展開審議,而執政黨的方案是希望藉由延後高中以下教師的退休年齡,以減緩退撫基金財務壓力,但黨團認為為保障教育品質,執政黨應採納55歲起支退休金的主張。

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立委柯志恩、蔣乃辛、李彥秀、王惠美,邀請台北市家長代表、新北市教師代表召開「教師延退 省小錢賠國本 55起支 確保教育品質」記者會,表達對於即將緊接在「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後處理的教師年改法案,提出意見。

林為洲說,黨團希望能讓現職老師在50到55歲間的年齡即可退休,但除了國民黨團的版本外,目前其他黨團都是主張延長至60歲甚至65歲才能退休,因此黨團堅持要以55歲來起支退休金。

柯志恩表示,目前教師進入職場平均年齡為28.5歲,若以30歲到55歲計算,平均年薪將是99萬元,但若是延到66歲,平均年薪將為104萬元,每年人事支出就多99億元,姑且不論老師年齡對教學品質影響,延後退休,也將對教師人力的新陳代謝造成嚴重挑戰。

蔣乃辛表示,教師服務對象多為未成年的孩子,若延後到60多歲退休,宛如是阿公阿嬤在教年紀很小的孩子,且國小屬於包班制,60多歲的教師該如何處理這麼多小孩,目前實施的是75制,但執政黨現今的版本簡直是100制,恐讓教育品質堪慮。

李彥秀說,民進黨版本的起支年齡,會讓師資更為老化,也將讓流浪教師問題更為嚴重,且除了造成人事成本大幅增加外,也可能僅能稍微減緩退撫基金的壓力,教育是百年大計,希望民進黨立委不要只有考慮到參數調整,而是要為下一代留下更好的教育資源。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質疑「政府生病了嗎」,竟然為了財政犧牲教育,令人不敢相信;新北市重慶國中教師林麗琪表示,老師不只要照顧孩子,也得關心其是否有偏差想法,國中的學子體力是超乎想像的,真的需要很大的體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