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團體批違反「年改會決議」 段宜康嗆:歪理

立法院臨時會二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反年改團體、全教產批此舉違反「年改會決議」,段宜康則反嗆是歪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臨時會二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反年改團體、全教產批此舉違反「年改會決議」,段宜康則反嗆是歪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25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前天(23日)進行《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二讀程序,最終表決通過民進黨所提版本「18%優存2年歸零」、「退休所得替代率將在10年內降至60%」,反年改團體、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則在今早召開記者會,批評立院二讀是違背當初「年改會決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反嗆「這些傢伙的歪理,到底想講給誰聽?」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年改案往前推進、立院二讀根本是違背當初年改會決議,而日前政府召開的年改會只是虛應故事,民進黨推翻自己的年改版本是詐騙集團;全教產最後還揚言,年改方案若在下週通過,就要把總統蔡英文丟入馬桶內。

段宜康則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和李來希、黃耀南、劉亞平等人,怎麼好意思再提「年改會決議」?根據年改會結論訂出來的修法版本,這本來就是各方意志折衝下的妥協版本。如果國民黨和全教產、李來希們一開始都願意接受年改會版本,那即使民進黨團對改革的速度、幅度再怎麼不滿、支持者再怎麼反彈,民進黨也只能硬著頭皮吞下去。

段宜康強調,但國民黨和這些反年改代表,根本對年改會版本嗤之以鼻,而年改會結論要有拘束力的前提,就是在各政黨、團體至少都「不滿意,但願意接受」。

段宜康最後也對反年改團體嗆聲,這些傢伙的歪理,到底想講給誰聽?民進黨絕大多數還是有社會經驗的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