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年改立場反覆 黃國昌批:話語反覆、邏輯錯亂

黃國昌質疑國民黨提不出黨版年改方案,也批國民黨年改立場反覆、邏輯錯亂。(記者王孟倫攝)

黃國昌質疑國民黨提不出黨版年改方案,也批國民黨年改立場反覆、邏輯錯亂。(記者王孟倫攝)

2017/06/22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年金改革朝野協商昨天破局,國民黨黨團也揚言在院會發動「焦土」戰,不惜「表決三天三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在臉書質疑,國民黨年金改革的立場到底是什麼?到底是「改不夠」、還是「改太多」?還是根本是不負責任的兩面討好話術?

「請問國民黨的版本是什麼?」黃國昌質疑,他表示贊成院會必須有充分的政策辯論,但辯論必須聚焦,才能凸顯不同立場和政策優劣,而非相同話語的反覆,更不該有邏輯上的矛盾與錯亂。

黃國昌表示,今天臨時會他一直聽到國民黨委員反覆的說,「支持年金改革,要讓年金永續」,但另一方面卻又不斷強調,「不能隨意更改退休條件,改革不能這麼激烈」;國民黨年改立場反覆也讓黃國昌感到很錯亂,直批國民黨到底是「改不夠」、還是「改太多」?還是根本是不負責任的兩面討好話術?

黃國昌強調,如果國民黨有辦法提出「既能年金永續」、「又能溫和漸進」的年改版本,那他一定支持,但國民黨到現在連個黨版都提不出來,這算是負責任的在野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