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世大運聖火點燃儀式 柯文哲:打95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結束世大運聖火點燃儀式,22日中午搭機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結束世大運聖火點燃儀式,22日中午搭機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2017/06/22 13:43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世大運聖火點燃儀式,於中午搭機返台,柯文哲在桃園機場表示,謝世大運籌委會的努力,聖火將從義大利拿坡里、曼谷、大邱,最後傳遞台灣22個縣市,希望在未來58天炒熱世大運氣氛,同時也利用這段時間,補正所有場館的缺點,為世大運做最後的準備。

記者問到柯文哲是否會騎單車,或是其他方式宣傳聖火活動,柯文哲笑著說,「聽主辦單位說要添增懸疑性,雖然現在已經有劇本,但是還尚未對外公布,請大家拭目以待」。

柯文哲為這次接聖火活動打95分,柯文哲說,我們也利用這個機會,讓原住民藝術團體站上國際舞台,他們精彩的表演彰顯出台灣的特色。

而對於在點燃聖火儀式中跟著唱了國旗歌,柯文哲感嘆說,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雖然外面很多環境的打壓,我們還是要咬緊牙關,盡量走出去。

台灣外交處境困難 柯選擇接受挑戰

對於將以何種態度面對即將登場的雙城論壇,柯文哲表示,有時候覺得,國家給我很大挑戰,還是一樣要咬緊牙關,一個一個把它努力處理好,「讓台灣在世界被看到,有一席的生存之地」;柯文哲說,台灣外交處境非常困難,當遇到挑戰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畏縮,一個是咬進牙關,盡量往外衝,我個人是選擇接受挑戰去應付。

記者追問參加在中國大陸上海所舉辦的雙城論壇是否為了「爭取大位」?柯文哲說,「這就是想太多了!」,在台灣碰兩岸問題一定扣分,因為藍綠對抗太厲害,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甚至讓所有人忍受都不容易,「目前局勢搞成這樣,如果繼續僵下去,我覺得不是辦法,所以要給雙方有轉圜機會」。

柯文哲指出,如果不要涉及政治高層,在民間企業社團,特別是年輕人多一點交流,表達我們是善意的,有交流有善意,再來找機會看能否克服僵局,如果大家都怕事躲起來,僵局就會無解。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世大運聖火點燃儀式,22日中午搭機返台,他為這次接聖火活動打95分。(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世大運聖火點燃儀式,22日中午搭機返台,他為這次接聖火活動打95分。(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