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逐條發言杯葛年改 廖國棟:將院會變戰場

廖國棟(左)與國民黨立委討論策略。(記者劉信德攝)

廖國棟(左)與國民黨立委討論策略。(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22 10:1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日協商年金改革破局,立法院國民黨團揚言在院會發動「焦土」策略。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受訪表示,要將院會變成戰場,這是黨團大會的決議,與他昨會見吳敦義沒有關係。

立法院臨時會今日處理「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等年改法案。

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要求全體國民黨立委確實出席院會,各立委須在每項年改法案各登記30條發言,以冗長發言杯葛年改闖關。

廖國棟指出,有共識的條文,每條至少有5位立委上台發言,最具爭議的15條條文,每條會有10位以上立委發言,預估將花掉一整天時間,相關記名表決、重付表決都會用到。

「今天能審到30條就不錯了!」廖國棟說,只要求黨籍立委針對每一條都發言,民進黨團對於所得替代率、年資採計、優存利息18%、樓地板等寸步不讓,協商都只是過水,當然不會簽協商結論。

廖強調,此事與吳敦義完全沒關係,他昨天只是陪著全國各公教工會理事長去拜訪,真正原因是黨團大會決議「民進黨若不讓步」,國民黨團就會完全排除協商,將院會變成戰場。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在院會發言,痛批年金改革違法違憲。(記者陳鈺馥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在院會發言,痛批年金改革違法違憲。(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