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率團赴海峽論壇 呂秀蓮:令人不解也不齒

為防範反年改人士滋事,警方於立法院架起層層拒馬,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因維安因素不得不臨時取消,發表對巴拿馬與我斷交一事看法記者會。(記者鄭鴻達攝)

為防範反年改人士滋事,警方於立法院架起層層拒馬,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因維安因素不得不臨時取消,發表對巴拿馬與我斷交一事看法記者會。(記者鄭鴻達攝)

2017/06/15 11:4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我國與巴拿馬斷交一事,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友邦斷交禍首為中國,完全是中國一手主導,無關藍綠問題,請在野人士勿再「幸災樂禍」,且如今所有斷交是在二度消滅中華民國,但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令人不解,也不恥(齒)」。

呂秀蓮原定今於立法院旁的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如何化外交危機為轉機」記者會,發表對巴拿馬與我斷交一事看法,但因反年金改革團體發起抗議活動,警方為防反年改人士滋事,於立院週遭架起層層拒馬並進行交通管制,導致記者會因維安因素不得不臨時取消。

呂秀蓮事後發稿,表示中國中央國家委員會於2015年通過「關於對台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示「2016年國民黨一旦失去執政地位,必要時可以在短時間內促使還同台灣保持所謂『外交關係』的國家中的大部分,甚至全部,同台灣斷交。」足證斷交禍首為中國。

呂秀蓮接著指出,台巴斷交完全是中國一手主導,無關藍綠問題,馬政府時代時,巴拿馬總統即積極進行與中國建交,但因馬總統贈與專機並幫蓋醫院而暫緩,國難當前,請在野人士勿再幸災樂禍,應共體時間,相忍為國。

呂秀蓮最後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推翻「中華民國」,國人當知如今所有斷交動作是在「二度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拎積極捍衛,黨主席洪秀柱卻即將率團赴中國參加「海峽論壇」,並痛批此舉「令人不解,也不恥(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