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會成常態化? 民進黨團:我們也不願意

立法院談話會,表決通過召開臨時會,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談話會,表決通過召開臨時會,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7/06/14 17:1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親民黨團認為,臨時會應是國家遇重大事件非必要時才召開,如今卻常態化;民進黨團喊冤,是因正常會期內無法理性地照進進度處理法案,「我們也不願意這樣」;國民黨團認為已壓榨到立委休息時間,非常不合理;時代力量則希望未來能開放小黨提案權。

親民黨團指出,大黨執意以多數表決方式通過召開臨時會提案,小黨無能為力,只能勉強同意,但執政黨應敞開心胸廣納意見,在野黨也須針對實質內容做出該有建言,如此才是和諧的處理方式,不能如「一例一休」般以多數強行通過,而造成後遺症。

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直呼「我們也不願意這樣」,表示若在正常會期內,因無法理性地照進度來處理法案,只好用臨時會彌補,未來當然希望能在會期內就完成而不開臨時會,也希望不要非理性杯葛,時間是大家的,若能照正常程序來,大家也不必這麼辛苦。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有向民進黨表達此事,但執政黨人數多且執意要開(臨時會),就逼得黨團不得不應戰,執政時的確有要讓一些法案照計畫時程完成的壓力,因此才召開臨時會,但如今卻壓榨到立委們出國考察、休息充電或選民服務的時間,非常不合理。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認為,因正式會期杯葛過多,才讓前瞻條例、礦業法等重要法案審不完,近兩屆改革法案較多,黨團是支持開臨時會,然仍應努力在會期內有效率討論,因提案門檻為1/4,未來應賦予小黨臨時會提案權,目前只能盼各黨團開放立委連署,讓小黨能跨黨派連署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