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謝立功譏阿Q 水牛伯這樣霸氣回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以一長串政績,反酸國安會前諮詢委員謝立功的阿Q說。(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以一長串政績,反酸國安會前諮詢委員謝立功的阿Q說。(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7/06/14 13:5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台巴斷交後,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表示「『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少之又少時,『台灣』的邦交國就會出現。」遭國安會前諮詢委員謝立功譏諷是「阿Q」。游錫堃隨後發文反嗆「哈哈!我就是阿Q,怎麼樣?」,並羅列政績回應,「若沒這個阿Q,汐止可能還在常常淹水!」

對於巴拿馬與我國斷交,游錫堃昨於臉書發文表示「可以遺憾,不必生氣」,且「『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少之又少時,『台灣』的邦交國就會出現。」謝立功今發文諷刺,指阿Q是一種正面態度,至少樂觀,但完全無助於問題解決,「然後,我們就看見游錫堃這個阿Q。」

對於謝立功言論,游錫堃發文大方表示,「哈哈!我就是阿Q,怎麼樣?」並以員山子分洪道的政績牌反擊,「如果沒有游錫堃這個阿Q,汐止可能還在常常淹水喔!」強調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因反省而進步,他就是靠著夢想在前進,雖常不被看好,卻往往能實現。

游錫堃更羅列其一長串政績與經歷強烈回擊:

當我33歲參選「台灣省議員」時,有人說我阿Q,結果當選了!

當我推動「開放兩岸探親」運動時,有人說我阿Q,結果開放了!

當我參與推動「廢除萬年國會」時,有人說我阿Q,結果廢除了!

當我參與推動「國會全面改選」時,有人說我阿Q,結果改選了!

當我參與推動「總統直選」時,有人說我阿Q,結果直選了!

當我參與推動「黨外組黨」時,有人說我阿Q,結果成功了!

當我參選「宜蘭縣長」時,有人說我阿Q,結果當選了!

當我推動「文化立縣」時,有人說我會沒有選票,結果我連任了!

當我實施「母語敎育」時,中央反對,結果三年後它轉向補助經費了!

當我實施「鄉土敎學」時,中央反對,結果三年後,它的「認識台灣」用「宜蘭模式」全國施敎了!

當我堅決「反六輕」時,郝栢村說沒有六輕廠就沒有高速公路,結果國五建了!

當我2000年為「陳水扁」助選時,很多人說沒有機會,結果他當選了!

當我2004為「陳水扁」助選時,很多人說沒有希望,結果他連任了!

當我興建「員山子分洪」時,水利專家李鴻源說,如果可以做國民黨早就做了,結果我任內完成了!

當我積極「貫通雪山隧道」時,有人以打不通為由,勸我放棄,結果貫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