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台傳求庇護 「旺角衝突」被告少女失去聯絡

香港18歲少女李倩怡,今年1月棄保潛逃至台灣,傳要尋求政治庇護。台灣人權促進會指出,滯台的消息傳回香港後,李變得緊張,一直無法聯絡到本人。(圖擷取自香港《頭條日報》)

香港18歲少女李倩怡,今年1月棄保潛逃至台灣,傳要尋求政治庇護。台灣人權促進會指出,滯台的消息傳回香港後,李變得緊張,一直無法聯絡到本人。(圖擷取自香港《頭條日報》)

2017/06/13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旺角2016年農曆年間爆發警民衝突,事後有11人被以暴動罪名起訴,其中一名18歲少女李倩怡,今年1月棄保潛逃至台灣,傳要尋求政治庇護。台灣人權促進會指出,滯台的消息傳回香港後,李變得緊張,一直無法聯絡到本人。

關於李倩怡行蹤,內政部移民署日前表示,李於今年1月6日入境,依規定必須在30天內出境,但目前並未有出境紀錄,已逾期逗留4個多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週一(12日)則表示,李似乎正由台灣一些人權團體提供協助。

香港《立場新聞》週二報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李倩怡來台後曾與台權會等不同團體接觸,之後在台消息傳回香港後,據她觀察,李開始變得緊張,對台灣的人權團體不信任,擔憂這些團體把消息外洩。邱伊翎說,之後台權會一直未能聯絡到李倩怡。

邱伊翎指出,如果李倩怡正式提出申請,將成為首個申請台灣政治庇護的港人;但因過去沒有港人申請的先例,難以斷言被控「暴動罪」的李倩怡,是否符合「安全及自由受『緊急危害』」的準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