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保留數偏高? 中市府:預算執行率近八成

議員張耀中翻開預算書,指交通、建設部門的預算執行率偏低。(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張耀中翻開預算書,指交通、建設部門的預算執行率偏低。(記者黃鐘山攝)

2017/06/08 20:4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交通、建設部門的預算執行率偏低、預算保留數偏高,市議員張耀中、何敏誠今天在議會質疑,是預算編太多,還是業務延宕或其他原因?市府回應,整體執行率近8成,交通局保留多屬捷運預付款,建設局則是土地徵收餘留款。

張耀中、何敏誠說,根據財主單位的決算表,台中市105年不含附屬單位基金預算約為1310億,大約支出1037億,保留逾200億元,執行率約7成9。104年約保留166億,執行率和105年相當,維持7成9水準。

105年預算保留數前3名依序是,交通局保留約74億、執行率約3成9;建設局保留約65.6億、執行率4成2;水利局保留約18.2億,但其執行率因為預算分母的關係,執行率倒數第4。104年前3名依舊是建設局、交通局、水利局,分別保留71億、43億、15.7億。

他們又說,前朝的執行率也沒多強,用近4年相比,皆是完整的執政年度,102年保留238.8億、預算執行率7成1,103年保留約129.5億、執行率7成88。部分局處執行率不到5成,到底是預算編太多,還是因為業務延宕而辦理預算保留?

市府表示,整體執行率近8成,逐年進步、漸入佳境。交通局長王義川、建設局長黃玉霖均說,計算預算執行率時並未包含預付費用,若納入預付費用,執行率將大幅提升。王義川說,主要是捷運預付款,錢已經預付廠商、但案子還沒結,因此在財務計算上必須先保留。黃玉霖則說,該局大部分是土地徵收款餘留下來的金額,因為是專款,無法其他地方,只能辦理註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