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原縣區國民運動中心 市長:儘速興建

縣區國民運動中心原地踏步,議員要求儘速讓縣區民眾有更好的運動休閒空間。(記者黃鐘山攝)

縣區國民運動中心原地踏步,議員要求儘速讓縣區民眾有更好的運動休閒空間。(記者黃鐘山攝)

2017/06/08 18:5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今天在議會指出,全市規劃9座國民運動中心,原縣區4個一直沒動靜,雖然是前市府選址出問題,但民眾不諒解;市長林佳龍表示,大里、太平、潭子會依序跟進,儘速讓縣區民眾有更好的運動休閒空間。

市議員張玉嬿、蔡雅玲和謝志忠說,原市區和縣區各規劃5個、4個運動中心,其中朝馬去年底營運、北區也即將開放、南屯區可望年底完工、長春也招標發包,但這4個都在原市區,可能營運的也都在原市區。

張玉嬿表示,原縣區的豐原、太平、大里、潭子運動中心都只在規劃階段、紙上談兵,這對原縣區的民眾不公平,雖然主因是前市政府選址有問題,導致現在興建得克服更多困難,但民眾並不諒解,紛罵市府慢半拍。

謝志忠、蔡雅玲則分別質疑,豐原未獲中央2億補助恐胎死腹中、北屯也因地點變更而曠日廢時;議員們力主9個國民運動中心應該全做,原縣區興建的進度也應加速,早日提供國際級的運動及休閒環境給原縣區民眾。

林佳龍回應說,前市府規劃時以原市區為主,原縣區很多並無中央補助款,市府負擔很大,為符合原縣區運動需求及特性,改推新設運動公園或園區,大里運動中心預計今年發包,太平、潭子也已規劃設計發包,豐原正進行用地取得。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太平仍在原址興建,除需讓地目符合規定外,經費也從4.4億元調整為2.1億元,縮小量體、規劃綠建築;潭子則有兩筆水利地要取得,預計最快今年底進行招標,未來會加速原縣區相關運動場地的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