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二輻射2度超標 黃國昌要原能會「踹共」

核二廠1號機自前天重啟後,流程輻射偵檢器曾兩度超過alarm警報值。(圖擷取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頁)

核二廠1號機自前天重啟後,流程輻射偵檢器曾兩度超過alarm警報值。(圖擷取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頁)

2017/06/08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指出,核二廠1號機自前天重啟以來,已2度造成輻射超過alarm警報值,他向原能會提出警告:「核二廠的重啟,許多人已表達嚴重疑慮,更涉及數百萬居民的安全。」

黃國昌PO文表示:「核二廠1號機前天再啟動了。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再啟動後,從昨天凌晨到上午,流程輻射偵檢器先後兩度超過alarm警報值。原能會網頁,到目前也都沒有揭露。」

黃國昌質疑,核二廠1號機這個老舊機組,最近幾年先後出現「爐心襯板龜裂」、「錨定螺栓嚴重毀損」的意外,甚至在去年還發生「核燃料棒破損」的嚴重事故。由於1號機的貯存池早因放滿4千多根超級劇毒的用過核燃料棒而爆池,反應爐內的燃料棒根本無法退出,原本實際上「不能也不應」再重啟運轉。然而,為了達成「重啟核二」的目標,原能會與台電竟聯手將「裝載池」非法改建成「貯存池」。

黃國昌要原能會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昨天核二廠1號機輻射外洩alarm的真正原因,並且呼籲原能會「盡責把關」行政院高層宣布明天要併聯發電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