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給台人「準國民待遇」 陳芳明用8字點破盲點!

對於中國的「準國民待遇」,陳芳明直言,「這就是沒有人權沒有民主的待遇」。(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對於中國的「準國民待遇」,陳芳明直言,「這就是沒有人權沒有民主的待遇」。(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6/01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日前表示,中國對台灣人民前往中國就學、就業、創業,會給予中國人民的待遇,且今年就會實現。作家陳芳明則在臉書上用8字總結,「沒有人權,何來國民」!

對於中國的「準國民待遇」,陳芳明直言,「這就是沒有人權沒有民主的待遇,而只是把台灣青年視為生產工具」。

「北京對台灣人那麼好,為什麼不對自己的人民好一點?」陳芳明表示,他曾經對中國學者說過,只要中國人民擁有言論自由,台灣就失去優勢了,而言論自由,是北京永遠不敢實現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