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公路又斷腸 藍委點名「神隱部長」下台

蘇花公路在端午連假坍方中斷,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鄭天財(左起)、徐榛蔚、王育敏、廖國棟、林麗蟬等,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台。(記者鄭鴻達攝)

蘇花公路在端午連假坍方中斷,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鄭天財(左起)、徐榛蔚、王育敏、廖國棟、林麗蟬等,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台。(記者鄭鴻達攝)

2017/05/31 12:0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蘇花公路在端午連假期間坍方中斷,大批旅客北返受阻。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砲轟交通部長賀陳旦成為「神隱部長」,若內閣要改組,賀陳應下台,也盼蔡政府以此修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對蘇花公路、蘇花公路改善計畫提出具體時程及計畫。

端午連假大量旅客湧入花蓮、台東,連結東部地區的交通負荷達最大極限,而因蘇花公路坍方中斷,大量收假旅客回程受阻,引發民怨;花蓮縣長傅崐萁再度將矛頭指向蔡英文政府,質疑「蘇花改二期工程」何時進行,但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否認說「無此名詞」。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指出,蘇花公路28日中斷後,交通部官員到30日才有次長出面應變,賀陳旦在整件事中神隱,相當不適任,她不希望馬政府打下的蘇花改基礎,在蔡政府時期就不執行,希望蔡政府修訂前瞻計畫,也對蘇花公路、蘇花改提出具體時程與計畫。

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他認為蘇花公路應功成身退,讓其當純粹的觀光道路即可,真正安全回家的路應該是蘇花改,過去東部人一直對此期盼非常高,但賀陳旦卻在此時神隱,不但沒盡責還拒絕面對困難,他強烈譴責蔡政府,也希望蔡政府能盡速改善此事。

國民黨立委徐榛蔚直指「花蓮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有這麼困難嗎?」有些旅客此次完成人生第一次環島,環島高速路網何以遲遲無法完成,馬政府至少進行蘇花改工程,但賀陳旦卻說花東交通現狀目前已能滿足,蘇花一斷如何滿足?如此是至人民生命安全於不顧。

對於媒體提問對於賀陳旦未來去留有何看法;王育敏表示,賀陳旦在連假國道免收費議題急轉彎,且又在蝶戀花、蘇花公路等重大事件神隱,顯然已不及格,黨團已多次要求若內閣改組,賀陳旦應下台,據聞七月將要內閣改組,希望賀陳旦能負起政治責任。

對於時任國民黨立委的傅崐萁於2008年質疑「蘇花高環評案、環評委員圖利財團」,時任環評委員認遭汙衊而無限期罷審該案;王育敏解釋,馬政府當年有許多團體給予意見,如今的蘇花改是平衡各方的可行途徑,但賀陳旦對此卻不願表態,甚至可能反對繼續,相當弔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