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公路坍方被罵 政院反擊:勿把天災無限上綱

蘇花公路坍方。(資料照,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公路坍方。(資料照,公路總局提供)

2017/05/31 12: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蘇花公路因大雨坍方中斷,雖然正積極搶修中,但引發花蓮縣長傅崐萁等人砲轟中央,質疑蔡英文總統與交通部長賀陳旦神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上午受訪時反擊說,這次是天災,行政院不希望因為天災把事情無限上綱,不必什麼事情就說部長、院長、總統沒有出來講話。「人不能跟天打仗,盡量把損害降到最低」。

面對外界的質疑聲浪,徐國勇說,那些批評的人,批評的意見太超過,反而受到網友留言質疑,顯示大家都知道這次是天災。

徐國勇指出,蘇花改共有三段,年底第一段就會通車,台九線本來就很脆弱,大雨過後該段本來就容易坍方,這次政府規劃三條替代公路,鐵路加開班次,海運藍色公路,農產品從其他路線繞過來補貼,政府都有處理,交通部是政策與執行單位,部長賀陳旦端午連假沒有休息,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擔任發言人,「不必什麼事情就說部長、院長、總統沒有出來講話」。

至於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為何沒有列入蘇花改?徐國勇說,前瞻計畫的項目本來就沒有公路,但公路建設是列在年度預算,且每年都在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