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新聞稿要用7百人? 立委爆國稅局濫發獎金

民進黨立委陳瑩踢爆 ,國稅局每年高達一億元之稅務獎金嚴重濫發。(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立委陳瑩踢爆 ,國稅局每年高達一億元之稅務獎金嚴重濫發。(記者鄭鴻達攝)

2017/05/25 12:0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瑩指出,國稅局稅務獎金年發上億元,名目五花八門,幾乎從上到下人人有獎,從辦路跑、作文比賽到新聞稿業務都有,且新聞稿業務竟需703人負責,若以簡任以上官員計算,平均年領獎金近10萬元,就是要巧立名目要把獎金發光。

陳瑩表示,年花上億元的稅務獎金訂有團體獎、個人獎共41項,本應用於獎勵努力查緝逃漏稅的基層人員,但項目從辦理變賣報廢資料、大樓外牆修補工程、路跑比賽、桌球錦標賽、寫作比賽甚至新聞稿作業都有,名目五花八門,其中新聞稿作業甚至有703人共同負責。

陳瑩說,檢視從自2013年來四年的獎金預算運用,幾乎都是把預算用得剛剛好全部發完,讓人不免覺得這是在消化預算,以2015年度來看,台北、北區、中區、南區及高雄之國稅局,領獎人數總計達8662人,領獎人次達28246人,發出稅務獎金金額竟高達1億餘元。

陳瑩指出,此獎金發放對象從簡任級長官至工友、技工人人有獎,其中簡任級以上官員,平均可年領近十萬元獎金,簡直就是為了消化預算,巧立名目要把獎金發光光,違反了獎金的鼓勵精神,目前無法可管才如此濫發,她會繼續緊盯,從法制面來改善。

陳瑩國會辦公室調查指出,國稅局的稅務獎金發放,幾乎人人有獎。(陳瑩國會辦公室提供)

陳瑩國會辦公室調查指出,國稅局的稅務獎金發放,幾乎人人有獎。(陳瑩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