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年金改革 林萬億:實踐承諾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今天回顧年金改革推動之路。一年過去了,他說,年金改革法案已如期於5月20日前送進立法院審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今天回顧年金改革推動之路。一年過去了,他說,年金改革法案已如期於5月20日前送進立法院審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5/19 18: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明天上任將滿週年,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今天回顧年金改革推動之路。一年過去了,他說,年金改革法案已如期於5月20日前送進立法院審議。其中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已經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完成,等待政黨協商;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勞工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已送進立法院待審。

林萬億說,正在草擬修正的法案尚有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法官法,將於完成法制作業後,送立法院審議,實現了當時的承諾。

不過,林萬億坦言,年金改革未處理的課題還有:1、制度整合(大國民年金保險?)、2、制度調整(公教人員退休金改為確定提撥制?)、3、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改為農民年金保險、4、基金管理行政法人化等。

他說,期待在很快的將來,各利害關係人代表願意坐下來好好對話,讓我國的年金制度真正可以永續發展、社會得以更加團結。即使這次年金改革未完全符合全民期待,但終究為國家終結了一個陳積已久、充滿缺失、被社會大眾所詬病的不合理年金制度,進而開啟了下一波改革的契機。

年改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做以上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