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樹為大巨蛋動工準備? 柯P:依法行政

針對遠雄進行移樹作業是不是為大巨蛋動工做準備一事,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萬安演習後受訪說,台北市移樹有SOP,對他來講就是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遠雄進行移樹作業是不是為大巨蛋動工做準備一事,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萬安演習後受訪說,台北市移樹有SOP,對他來講就是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18 15:3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准許遠雄移植大巨蛋臨忠孝東路、光復北路的33棵行道樹,並在15日啟動斷根作業,引發護樹團體不滿。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萬安演習後受訪說,台北市移樹有SOP,至於遠雄,連避難性能審查都還沒通過,他也在等內政部的報告書。對於媒體逼問,移樹是不是為了讓遠雄動工做準備?柯僅跳針說,對他來講就是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柯文哲今出席萬安演習活動後受訪時,被問到有關遠雄進行移樹作業一事。柯說,台北市移樹有SOP,移樹是歸移樹,遠雄現在連防火避難性能都還沒審查完畢,他也很想知道內政部營建署對於六萬人的環評跟十四萬人的防火避難性能審查,這問題要麼解決,並指自己也在等他們的報告書。

媒體又問,移動路樹是不是為動工做準備?柯再次說,依法行政、依法行事,要動工就是要建照變更,就得先通過防火避難性審查,然後環評、都市設計審議等程序。

媒體進一步問,既然問題沒有解決,何以要幫遠雄移樹?柯糾正發問媒體說,沒有要幫他移,也沒有要求他移,「我們(北市府)只是允許它移而已。」但仍未正面回應是否是未動工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