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別蔡有全 周慧瑛:他一生有的只是磨難再磨難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的告別禮拜,今日下午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圖擷取自蔡有全臉書)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的告別禮拜,今日下午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圖擷取自蔡有全臉書)

2017/05/15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策顧問蔡有全的告別禮拜,今日下午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出席者包括行政院長林全、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許信良、獨台會創辦人史明以及一起因台獨案入獄的戰友許曹德等,都來送蔡有全最後一程。蔡有全遺孀周慧瑛在祭文中表示,蔡有全一輩子捨身為理想奉獻,沒有休閒娛樂,只有磨難再磨難。

2017年5月4日蔡有全在家中感到不適,躺下休息,這一休息就蒙主寵召,享壽67歲。綜合媒體報導,民進黨負責協辦這次治喪事宜,治喪委員會榮譽主任委員由總統蔡英文擔任,主任委員由副總統陳建仁、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總幹事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擔任。

周慧瑛在祭文中寫到,「你的一生,從來沒有為過自己,沒有休閒、沒有娛樂,有的只是不間斷的磨難再磨難,能與你攜手在公園裡散步,始終是我遙不可及的夢,我深知你苦,也為你苦,但自嘆始終無法將你從萬丈深淵的『自縛』裡拔出。你已做了許多許多,無奈島國的命運,永遠是你解不開的軛啊!」

蔡有全獨子蔡心岳在父親的追思禮拜上表示,父親生前曾告訴過他,前總統李登輝曾派人遊說蔡有全,如果蔡有全承認中華民國,就可以獲得2500萬的補償金並且得到特赦,但被蔡有全拒絕。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蔡有全是一位人格者,是受眾人景仰的民主前輩。蔡有全在近兩次總統大選時,在宗教組織上面出力,跨出宗教藩籬,為民進黨做出貢獻。前立委洪奇昌也推崇蔡有全是一個人格者,是一個用生命實踐自己的理想的政治理想主義者,洪奇昌表示,「蔡有全是我永遠懷念的兄弟朋友」。

告別式的最後,由民進黨中常委柯建銘、中常委沈發惠、台北市議員周柏雅、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擔任覆旗官。在棺木上覆蓋黨旗。他一生的志業,就寫在靈堂上高掛的布條上,「活路只有一條,台灣應該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