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婚的劉世芳 竟收到兒子送的母親節卡片

今天母親節,劉世芳(右)送花給媽媽們,自己也是一位幸福的媽咪。(記者葛祐豪攝)

今天母親節,劉世芳(右)送花給媽媽們,自己也是一位幸福的媽咪。(記者葛祐豪攝)

2017/05/14 09: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未婚的立委劉世芳,卻有一個13歲、就讀國中的兒子,原來是透過領養而來,今天母親節,她也收到兒子寫的卡片。

劉世芳8年前,領養一位當時5歲的原住民小男孩,由於兒子有過敏體質,劉世芳一早得進廚房準備早餐。

劉世芳在她的臉書上,發佈「劉世芳的母親節」系列影片,談作為母親的她、與孩子之間的種種回憶,不少網友嚇了一跳說:「咦,世芳有囝仔喔?她不是沒有結婚?」也更覺得她除了是位幹練的政治人物,還是一位慈愛的單親媽媽、未婚媽媽。

劉世芳說,她當母親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學習來的,剛接小孩回來時,她不知道怎麼與孩子相處,靠著公園的媽媽及鄰居,慢慢學習如何當個媽媽。

協助劉世芳進行領養的前市府社會局主秘許坋妃透露,劉世芳當時擔任世運總執行長,有次到日本宣傳,因擔心孩子沒有安全感,難以入眠,當天來回日本高雄,只為了陪伴兒子入睡。

教導劉世芳兒子足球的雷鳥足球協會教練曹治國表示,雖然劉世芳工作忙碌,如果時間許可,她甚至會更動行程,偷偷到球場看孩子踢球,只因為她知道,孩子會期待媽媽來看他在球場上的表現。

劉世芳在母親節,接到兒子送的母親節禮物,是一張兒子自己畫的卡片,讓她很感動,原來自己也是一位幸福的媽咪。

劉世芳為了保護小孩,從未讓他在媒體前曝光,兒子曾說過想尋找親生父母,劉世芳也答應等他滿18歲,會和他一起尋找。

劉世芳強調,兒子讓她在從政路上,更執著於為下一代留下什麼,如何讓高雄成為一個育兒、養老都安穩的環境,成為她人生的重要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