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蔡政府砸錢補助東南亞團 綠打臉:馬政府就有

觀光局的資料顯示,觀光局至少從2013年就開始有獎勵旅遊獎助方案。(圖由觀光局資料)

觀光局的資料顯示,觀光局至少從2013年就開始有獎勵旅遊獎助方案。(圖由觀光局資料)

2017/05/10 13:4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近日LINE上瘋傳一則名嘴談話,指越南觀光客大增,是因為政府砸錢補貼,名嘴說,「例如你去哪個景點參觀,就能拿到500塊錢」。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受訪表示,她當天與該名嘴同節目,當場就有立刻澄清,還被罵「硬拗!」徐佳青說,其實這個補助是從馬政府時代就有,希望大家說話要有憑有據,先有事實再來討論政策內涵。

這則LINE的內容為「號外,號外,去年3月份來台灣的越南觀光客1200人,今年3月份越南來台灣的觀光客1萬6000人,成長10倍,結果名嘴在某台踢爆,是我們政府每天每個景點補助越南每人500元,每個人來台5天補助好幾千元,拿人民納稅金去補助衝人頭。」

徐佳青拿著觀光局的資料指出,觀光局至少從2013年就開始有獎勵旅遊獎助方案,而根據觀光局2014年的資訊,獎助最高的國家依序為日本161團、中國55團、馬來西亞51團。到2016年日本121團、中國30團、馬來西亞63團。

徐佳青表示,觀光局說會鎖定有經濟效益的團體提供獎助,創造觀光外匯。先不要說這個獎助計畫是否需要修正,只希望大家講話要有憑有據,不要無的放矢。不要見不得別人執政好,就扭曲數字。也希望行政部門能上緊發條,不要網路謠言滿天飛,還不知道要主動回應。

徐佳青也舉例說,國民黨台中市某議員臉書上公開說:收到總統寄來的總統就職音樂會邀請函,照片中的邀請函竟達半人高,議員還批「原來政府經費不拮据了」,也有媒體未求證就逕行報導,後來發現根本不是總統府發送的邀請函,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不僅占用媒體版面,也散播不實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