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要建第二辦公大樓 議員批霸王硬上弓

議員抨擊市府強取興大附農校地。(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抨擊市府強取興大附農校地。(記者張菁雅攝)

2017/05/09 16: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因辦公空間不足,規劃將興大附農第二校區(文高17)部分土地變更為機關用地,以興建第二辦公大樓。多位國民黨議員今天表示,市府不顧校方反對,逕自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根本是「霸王硬上弓」。

興大附農第二校區位在台灣大道與惠中路口,就在新市政大樓對面。議員楊正中表示,市府未經學校同意,就強行變更「文高17」用地為機關用地,都市計畫變更案送到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結果為「全案擱置」,用地尚未變更完成,市長林佳龍日前對外放話已選定該處興建第二辦公大樓,此舉無異是強取校地、「霸王硬上弓」。

議員顏莉敏、李中也說,市府在今年2、3月與興大附農有兩次正式會議,雙方均未達成共識,市府就先行變更用地,讓學校師生倍感憤慨,林佳龍今天才緊急前往該校出席臨時校務會議,根本是「先上車後補票」。過去台中市從來沒有發生過罔顧師生權益,把校地變更為機關用地的事,他們要求市府尊重學校意願,給師生一個清楚的交代。

議員陳成添是興大附農校友總會前理事長,他表示,興大附農第二校區目前OT出去,一年有約420萬元收入,是學校獎學金財源,學生對第二校區的實習農場都有感情,市府之前說要「以地易地」,現在完全不談換地,而是直接變更用地,實在太「鴨霸」,不能因為都市計畫是市府做的,要怎樣就怎樣。

市府指出,興大附農第二校區面積共3.97公頃,以文中路南北區分為兩塊,文中路以南OT給興農公司,面積為2.05公頃,OT案在107年中到期,市府爭取變更為機關用地;文中路以北的1.92公頃土地則不受影響。

興大附農第二校區臨台灣大道的土地,市府爭取變更為機關用地,以興建第二辦公大樓。(記者張菁雅攝)

興大附農第二校區臨台灣大道的土地,市府爭取變更為機關用地,以興建第二辦公大樓。(記者張菁雅攝)

文高17用地南側土地(綠色區塊)將變更為機關用地。(台中市政府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文高17用地南側土地(綠色區塊)將變更為機關用地。(台中市政府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