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為何不敢夢想未來?鄭文燦這樣說......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圖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圖 記者李容萍攝)

2017/05/09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輕人為何不敢夢想未來?桃園市長鄭文璨於昨(8)日接受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與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專訪,他表示,這個社會沒有給年輕人更多機會,年輕人走出學校,就是夢想破滅的開始,而桃園市政府正著手「社會住宅」與「就業媒合」。

桃園平均年齡37歲,被稱為年輕都市,鄭文燦被主持人問到了年輕世代鬱悶的問題,鄭文燦表示:「你看,以買房子來講,很多人努力一輩子為了買房子而變屋奴,本來這(買房)是基本條件,還要追求更大的理想,現在卻變成遙不可及,所以一定要推社會住宅」。「現在談青創好像都只講錢,事實上還有技術、產品、開發、行銷,必須要給年輕人這樣的幫助。」

而兩位主持人也提到在年輕人在台北租屋不易的問題,桃園會怎麼幫助年輕人?鄭文燦表示,雖然今年公共住宅已發包,但距離完工還要兩年,目前租屋比照內政部標準發放,因此想要將青年租屋從這個(內政部標準)拉出來,變得更為普及。

最後對於婚姻平權議題,鄭文燦表示這是個重要的理念,即使價值觀會有差異,但權利層面上必須達成共識,如桃園也舉辦彩虹婚禮,同性伴侶註記人數很多,地方政府會在法律規定的授權範圍內盡量完成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