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我參與WHA 民團籲國會不分藍綠齊聲援

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將於19日前往日內瓦,抗議中國打壓台灣餐與WHO等國際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8日)舉辦民間宣達團記者會,呼籲台灣朝野不分藍綠,在立法院提案譴責中國,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WHA。(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將於19日前往日內瓦,抗議中國打壓台灣餐與WHO等國際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8日)舉辦民間宣達團記者會,呼籲台灣朝野不分藍綠,在立法院提案譴責中國,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WHA。(記者朱沛雄攝)

2017/05/08 14: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下旬於瑞士登場,網路報名時間今天截止,但我迄未收到邀請函。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號召民間人士組成WHO宣達團,將前往瑞士日內瓦,向國際宣達台灣心聲。宣達團今召開國際記者會,對中國打壓台灣參與國際表達不滿,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說,中國打壓台灣不分藍綠,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也應該不分藍綠,在外國議會都聲援台灣的同時,台灣立法院更應作成共同決議,譴責中國,並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WHA。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辦WHO宣達團國際記者會,包括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民報董事長陳永興、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及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葉宜津、黃偉哲與黃秀芳,和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出席聲援。現場也擠滿了國內外媒體,眾人一同呼喊「WHO for Taiwan」,要為台灣發聲。

宣達團即將於5月19日前往日內瓦,預計到日內瓦湖畔、市區與歐盟總部廣場等地發傳單,拜訪公衛醫療相關的INGO組織,也可能到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表達訴求。另外宣達團也規劃到WHA會場外拉布條,抗議中國政府與代表團打壓台灣參與WHO,表達台灣盼參與WHO的心聲。協進會並撰寫了一封公開信,將陸續寄發給WHO所有會員國代表及3位新任祕書長候選人,表達台灣人強烈希望以台灣名義加入WHO的意願。

蔡明憲並表示,美國許多州議會與歐盟國家議會,都曾作出支持台灣參與WHA的決議。台灣民調也顯示高達80.5%的民眾不滿意中國打壓台灣參與WHA的作法,同時有76.6%民眾表態支持政府應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在外國議會都聲援台灣的時候,蔡明憲更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應該不分藍綠一起在立法院提案譴責中國,支持以台灣名義參與WHA。

身為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當場允諾表示,民進黨團將要求立法院長針對這件事情召開朝野協商,如果國民黨不願加入,民進黨團也會用黨團名義強烈表達,重視台灣醫療人權的意見。李俊俋強調這週五前黨團一定會有動作。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幹事長葉宜津長年參與推動台灣加入WHO,今也強調,全世界只有中國因為政治因素阻止台灣參與公衛體系,她質問全世界的醫療團體與政府單位,「真的甘願讓中國一個國家破壞全世界的醫療衛生防護網嗎?」要求世界正視台灣的醫療人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