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席江啟臣衝前瞻 立院外委會唱空城

立法院外委會唱空城計,僅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出席,怒批主席缺席。(記者呂伊萱攝)

立法院外委會唱空城計,僅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出席,怒批主席缺席。(記者呂伊萱攝)

2017/05/03 09: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早流會,因包括輪值主席江啟臣在內的所有國民黨立委,因正在經濟委員會杯葛前瞻條例,均不見蹤影,僅民進黨立委出席。江啟臣稍晚現身後,民進黨立委提議散會後表決通過。民進黨立委批評,江啟臣邀請大批官員,卻讓大家乾等。為了讓官員回去上班,很遺憾地提出散會動議;主席江啟臣則在經濟委員會受訪說明,立法院因應重大情勢,晚10、20分鐘開始是「常有的事情」,而且是民進黨立委提散會動議,「不是我要散會的」。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邀請外交部、僑委會、教育部、衛福部、勞動部、交通部、法務部、經濟部、農委會與金管會等單位,共11個部會、50多名官員,就「我國青年海外度假打工實施現況與未來之精進作為」主題提出報告,並備質詢。

然而到了9點開會時間時,僅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人出席,羅致政見狀飆罵「主席呢?我要抗議!找了一堆官員來但主席呢?如果覺得不重要就散會了,讓官員回去上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呂孫綾、吳焜鈺與莊瑞雄等人隨後出現,但完全不見國民黨立委的蹤影,因都在立法院群賢樓9樓大禮堂杯葛前瞻條例草案。外委會的民進黨立委們遂透過立法院直播視訊,在螢幕畫面中找尋江啟臣身影,邊看邊打趣說「江啟臣在哪裡?」

莊瑞雄乾脆直接到經濟委員會「抓人」,江啟臣約9點半時隨莊瑞雄回到外委會,宣布開會。羅致政與王定宇馬上透過程序發言,譴責江啟臣的缺席行為,並提出散會動議,江啟臣也說既然提案就處理,最後因現場完全沒有國民黨立委,在場5名民進黨立委全數舉手表決通過散會。

民進黨外委會全體7名立委莊瑞雄、劉世芳、羅致政、王定宇、蔡適應、吳焜裕與呂孫綾,會後召開記者會譴責國民黨為了杯葛議事,忽略本務也浪費官員時間。外委會另名召委王定宇說,江啟臣不只浪費民指民膏,程序上也有問題,若主席先到會宣布休息,當作議事攻防也沒話講,但主席不出席卻在另個會場杯葛,顯示不重視這個會議。

羅致政表示,輪值召委邀請11個部會大批官員列席,主席台卻空空蕩蕩,讓所有官員無奈等待。羅致政強調,官員的時間是政府的、國家的、為民服務的時間,但「會議在這裡、主席卻在那裡」,浪費所有人的時間。蔡適應說,江辜負立委和召委的責任,也藐視整個外交國防委員會,若認為外交國防委員會不重要,請江辭去召委職務。

莊瑞雄直批「國民黨整個瘋掉啦」,因朱立倫和林為洲「哇哇叫要建設」,反而江啟臣因大台中不是國民黨當家,就主張要退掉前瞻條例,訴求「荒腔走板」。吳焜裕表示,關心青年人是很重要的議題,主席至少應該回來主持會議。呂孫綾也對國民黨立委讓所有準備質詢的立委和官員代表空等,感到遺憾。

江啟臣後來在前瞻條例審查現場受訪說明,立法院開會因應重大情勢,會議晚10、20分鐘開始是「常有的事情」,他晚到後宣布開會,但民進黨立委提出散會動議,既然提出他就處理,「不是我要散會的 」。另,因國民黨立委全數動員到經濟委員會開會,內政委員會也因此停擺休息。(11:35更新)

立法院外委會唱空城計,僅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出席,怒批主席缺席。(記者呂伊萱攝)

立法院外委會唱空城計,僅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出席,怒批主席缺席。(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