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由三巨頭主導 徐國勇否認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月27日主持行政院記者會,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月27日主持行政院記者會,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5/02 11: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明天將重審前瞻條例草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受訪表示,政府在論述的確不夠清楚,行政院第一次召開前瞻基礎建設的記者會確實不成功,但前瞻計畫是經過政府長期的醞釀,並非倉促提出,他去年十月一日接任發言人時,就知道有這個案子。

徐國勇上午接受廣播專訪,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出說明。主持人周玉蔻追問,外傳前瞻計畫從頭到尾是央行總裁彭淮南、國策顧問何美玥、前行政副院長林信義主導,而當初是總裁彭淮南向蔡英文總統建議做,蔡總統才要林全提出計畫,林全才會闡述不清,周玉蔻也爆料,有人向她檢舉,「有些公文還要給何美玥看」。

不過,徐國勇對此否認,他強調,前瞻還是由林全主導,拍版定案的是林全。而當初討論時,也廣納各方意見,並曾向央行總裁彭淮南徵詢過意見,「大家都會提出意見。」

對於國民黨批評前瞻計畫分配不公,徐國勇說,新竹縣長邱鏡淳施政報告納入前瞻計畫,這顯示人人都想爭取相關建設,「這是一個好計畫。」

至於有人批評前瞻計畫助長「蚊子館」,徐國勇強調,前瞻計畫其實是「把過去的蚊子館變成不是蚊子館」,比如興達港,行政院規劃遠洋泊區為海洋科技園區,近海泊區轉型為觀光休閒碼頭,日後興達港會變成綠能風機組裝碼頭,就是將蚊子館再利用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