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真一毛不砍!藍委徐榛蔚要求刪除年改回溯條款

徐榛蔚表態,將提案刪除「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第37條,確保年改能堅守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徐榛蔚表態,將提案刪除「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第37條,確保年改能堅守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5/01 11:0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已退休人員的年金,真的一毛都不能砍?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今表態,將提案刪除「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第37條,確保年改能堅守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

國民黨立委為阻止年金改革,今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準備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時,紛紛登記程序發言,強調修法需遵守信賴保護原則、不溯及既往。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母親節要到了氛圍不對,是要小孩對母親充滿敵意還是感恩?

此發言立即引發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的反諷,今天是勞動節,接下來是母親節,都不適合審查,那再來是不是端午節要到了,也不適合審查?他認為,審查期程都經過朝野協商同意,國民黨卻一再耍賴,現在的發言內容也不是針對程序,而是情緒發言。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大法官釋字第717號很明顯指出,信賴保護原則要去衡量值得保護的對象與公益原則,何者為重,為什麼國民黨要拘泥在一毛都不能砍?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喊冤說,國民黨不是每件事都杯葛,只要是沒爭議的,就不會杯葛。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要求,應退回「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才能討論年改草案。

國民黨立委徐榛蔚甚至明白表示,她要提修正動議,直接刪除草案的第35條。而不管是考試院版、民進黨版、段宜康版草案的第37條,都是針對已退休人員的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