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楊雲驊要爆籌備會議內容 瞿海源拍桌:散會

司改國是會議今召開第三組會議,籌備會委員、政治大學教授楊雲驊在會議尾聲要爆料籌委會談話會內容,分組召集人瞿海源一怒之下拍桌宣布散會。(圖擷自YouTube)

司改國是會議今召開第三組會議,籌備會委員、政治大學教授楊雲驊在會議尾聲要爆料籌委會談話會內容,分組召集人瞿海源一怒之下拍桌宣布散會。(圖擷自YouTube)

2017/04/26 22:2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司改國是會議今召開第三組會議,籌備會委員、政治大學教授楊雲驊在會議尾聲,發言提及本月17日在府召開籌委會談話會內容,分組召集人瞿海源認為這是不公開內容,出言制止,楊仍堅持要提,瞿海源索性拍桌宣布「散會」,會議軋然而止,現場止不住的尷尬。

今日會議從上午9時開至下午近1點半結束,進行最後一項表決之後,瞿海源剛說完今日會議到此為止、下次繼續,楊雲驊馬上提出臨時動議指出,籌備會本月17日在總統府開了3小時的會議,內容談及死刑存廢等問題;瞿海源此時出言制止楊,指當天籌備會已改為談話會,與總統約定內容不對外公開。

楊雲驊反擊,當天並沒有表決要不要公開,議事規則也沒規定不能公開,懷疑司改的透明公開性,那天的3個鐘頭談了很多議題,包括有司改委員去司法機關去遊說,要司法機關不要再掙扎、抵抗,還有司改委員的倫理問題,有些司改委員在電視上、報紙上亂放話。

瞿海源要楊雲驊不要再說了,當天總統指示、大家約定說好就是閉門會議,「已經請你別再講,你還要講,你什麼意思?楊雲驊解釋說因為很多委員向他反映,那天到底談了什麼?為什麼不能公開?瞿海源仍堅持不應公開,最後乾脆拍桌宣布「散會」,起身關掉自己身前的麥克風。

但楊雲驊持續爆料:「會中瞿委員還說林鈺雄委員態度傲慢」,瞿隔著坐在兩人中間的邱太三,向楊雲驊喊話說:「你老是這樣講,已經約定好不對外公開了,你還要講,還愈講愈多」,影片到此告一段落,會議不歡而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