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算帳找錯人?陳芳明:群眾應包圍國民黨

針對反年改抗爭,陳芳明今建議,「群眾應該包圍國民黨」。(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針對反年改抗爭,陳芳明今建議,「群眾應該包圍國民黨」。(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4/22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抗議年改民眾19日於立院外大鬧,不僅阻撓還追打立委、國會助理、縣市首長與媒體。對此,政大台文所教授、作家陳芳明今表示,示威民眾若希望訴求受到重視,他們「應該包圍國民黨黨部,要求他們趕快提出對抗民進黨的年改法案」才是。

陳芳明今於臉書撰文,直指「反年改的群眾包圍立法院,已經證明是錯誤」,如果想要訴求受到重視,「就必須要有政黨在立法院裡提出法案」,意即「除非國民黨提出相對的法案」,否則無論八百壯士、公教聯盟透過暴力、和平示威,「都不可能在立法院裡發生任何作用」。

陳芳明表示,「國民黨決定不提出年金改革議案,等於是放逐他們的支持者」;他解釋,「提不出對抗民進黨的改革議案」」或「撤走自己的版本」,不只呈現出「國民黨連身為在野黨的資格也沒有」、鼓勵群眾直接對抗綠營,也無法進行討論,即使抗爭也不太可能受到立委重視。

陳芳明建議,「示威民眾應該包圍國民黨黨部,要求他們趕快提出對抗民進黨的年改法案」。否則,繼續示威下去,年金改革仍會通過,然而,「國民黨正在忙著黨內主席的選舉,即使選出新領導者,示威民眾早就被拋棄了」。

陳芳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